可茕目

这里,群星璀璨 -记《棋魂》

        在很多地方发过,突然又想在这里搬一下,当年真的对这部剧很感动。






     回望这些年来的青春热血剧,已不在少数,不乏有着绝地反击,触底反弹,那些不被看好的主角终将被认可,荣耀回归,那些受人嘲讽的过往也会受人仰望,成为高光。但或许他们忘记了,我们这个生活啊,谁都是主角,谁都有血有肉,过着与主角无关却又恰有联系的人生

      褚赢存在的意义是什么呢?总会有一个瞬间,我们无比渴望有一个人能够出现在你身边,别人看不到,却能真心帮助你。褚赢做到了,他带着时光走入了另外一个世界,那里有关他的天成,有关他的热爱,最开始他说:我为了找神之一手,后来他说跟小光在一起,就算找不到神之一手也没有关系。他是时光的月亮,是他的糖果,而时光又何尝不是褚赢这追寻一千年找到的缘?最后的最后褚赢将扇子传递,亦是将这千年棋缘传承下去,或许这就是褚赢存在的意义--你带我领略大千世界,我赠你一段如有神助。

     你看到时光这令人羡艳的少年过往吗,从放下到再拿起,放下的是平腐,拿起的是热爱。我们追寻一生,很难发觉的便是真正的热爱,最难做到的便是在热爱里至死不渝,从进入道场垫底,到踏入国青队,他似乎从未发现自己已一步一步到了别人想都不敢想的平台,直到某一天有一个如褚赢一般的人出现然后说:小光已经不是从前的他了。恍然间我们才发觉,原来我们都已强大,这便是这部剧里带来的共情感,时光教会我的是闭上眼,沉下心,往前走,总有一天当你回头看时,你已不再是最初的自己,而且也已不知不觉间成为自己的星星了。

        世界冠军的儿子,从小便背负了异于常人的压力与期望,他们造就了一个困在玻璃罩里的俞亮,他在荣光下渐渐狐傲,渐渐形单影只,直到有一天小小的时光跑过来,打碎了他的玻璃罩,却又笨拙的安慰他,让他别哭了。从此以后俞亮在追随时光,追随他的影子,纵使他发现时光不再是当年的时光。但他依然相信,这个人能够成为他的对手,这是冥冥中的注定,双子里之所以闪耀,因为他们都在为对方闪光,请相信,总有一天你的双子里也会出现。一起闪耀往后岁月

        你是选择面包还是理想?这是没有主角光环下平凡的我们要面临的选择,吴迪选择了高考,选择了前程,围棋教会他选择也教会了我们成长,那些真正陪在你身边的人,从来都不是距离能隔开的,你会选择一条你并不愿意的路,然后通向一个未知的未来,而你一直抱有自信,你的朋友永远都在,这便足够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在这个世界上,心理与机会并排而走,从不看对战表的沈一朗又一次与职业擦肩而过的时候,选择奔赴日本,你相信吗,那些你毅然决然的奔走,最终都会满载荣耀而归,一年修炼让这个一有点什么就心理崩溃的少年最终以第一名定上段,这一年,他克服的是自己,看见的是来来

         总有一天,你会发现你的理想在父母突然倒下面前不值一提。镜头切到洪河爸爸抽搐着坐在床上,我看到的是一个少年对命运的妥协,对父亲的孝心。他说:我死也不回来了。他说:我明天就去瓷厂学手艺,我们都曾有闪闪发光的梦想,我们或许都曾离他举手可触,可我们也终究会败下阵来,对这个世界的残忍,对这个世界的黑暗,爱就在那里,而我们必须转身,这才是人生,有关于遭憾。

       棋魂,下的是众生棋,领的是众生悟,纵使我知时光终会成功,我依然感金这部剧带来的感动,他上演着我内心最渴望的青春,而我们也都能在里面找到自己的影子,看到平行世界里我们的样子

"如果有一天,我跟你谈及《棋魂》,那便是我在跟你聊,我最羡慕的青春”



最后以褚赢的一句话作尾:有的人循规蹈矩。有的人离经叛道。有的人悬崖勒马,为自己下出乾坤逆转,有的人却给别人做活一片青天。有的人即便曲折,终会拨云见日。还有的却无悔于人生。有的人十年落拓,初衷不改,还有的人志在远方,匠心来变,有的人参透世间万物,有的人悟尽人生几何有的人,他为冠军而生,还有的人会被众多人铭记,她生下了冠军。有的人壶中藏日月。有的人神里能定乾坤。有的人春风桃李。俯首甘为火种。有的人浪子回头。成为星河里最亮的一颗,有的人高山流水,凌云揽胜,一生只为一盘棋,而有的人,冥冥之中只为你而存在,王是上天为你选中的对手,有的人,是你的开心果,是你的催泪弹,是你牵肠挂肚的小欢喜,是你割舍不下的小业障。更是你三世修来的福分,换来这一段相识相伴,形影不离。

评论(8)

热度(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